乳鸽

维勇only。主博ID欢鹤,看到这个就是我啦。
间歇性产出,持续性咸鱼。

【维勇】非典型性丧尸围城(三)

架空,丧尸+兽人设定

完全不正经的剧情流,慢热的自己都想疯

lo主没有相关经验,不懂科学道理,并且肾虚

语言贫乏,叙述能力低下,欢迎吐槽&挑BUG

前篇走这里:   (零&一)  (二)

---------------------

三·论与男神及中二病少年相处的正确方法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两辆手推车跌跌撞撞的冲出超市,车轮在粗糙水泥地上磕磕绊绊,金属撞击的声音在寂静的夜晚响得吓人。

        勇利一只手推着一辆,一只手在身后拽着另外一辆,车上堆满了矿泉水箱子。他手臂的肌肉绷紧,咬着牙将体重压在前头的手推车上,疯狂的向前跑,歪着头来看前面的路。身后是维克托轻松的甚至带着笑意的声音:“加油啊,马上就到了哟。”

        那个明明被丧尸追着还有恃无恐的人,跟在他的后面跑了出来,一手推着第三辆手推车,一手拎着一根已经变形的铁条,沾了些许血迹的笑脸开心的有些吓人:“逃脱成功!”说着停下了脚步,任手推车在惯性的驱使下向前滑了几米,自己却停了下来,甩了甩手臂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喂——后面不是还有丧尸在——在……”勇利有些崩溃的回头看向维克托,然后不由自主的停了下来。身前的手推车脱了手,身后的手推车撞在他腰上,他一个踉跄,眼镜一滑在他的鼻梁上摇摇欲坠,他赶忙伸手扶住,然后猛地抬头看向维克托。

        月光下那人有一对雪白的兽耳,一头银发,身材高挑瘦削,蓝色的眼睛熠熠生辉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嗯?没事啊,你看它们不是都不会追出来的么。”维克托举起双臂抻了抻腰,注意到勇利的表情,愣了一下然后笑了出来,“啊,你认识我啊?”

        怎么会不认识呢。勇利呆呆的看着维克托的脸,小声念出他的名字:“……维克托·尼基托罗夫。”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“尤里?尤里?”维克托拍了拍尤里的脸,皮肤的触感粗糙干涩,甚至有几道肉眼可见的裂痕,像一个摔裂了的瓷娃娃。勇利低低地抽了一口冷气,手一抖差点洒了水。维克多混若无事地接过勇利手里的瓶子,对着尤里的脸浇了下去:“再来一瓶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啊?哦!那个——这样是不是不太好?”勇利手忙脚乱的从箱子里拎出矿泉水,犹豫了一下还是递给了维克托。他有些揪心的看着被浇了满脸水还不省人事的尤里,然后眯了眯眼睛,片刻后又揉了揉眼睛——

        如果他没看错的话,尤里脸上的裂痕……在慢慢的愈合?

维克托见勇利没有继续给他递水,就自己拎了一瓶出来,拧开盖子,这一次是慢慢的把水顺着侧脸浇了下去。矿泉水润湿了尤里的嘴唇,片刻后他看起来颇为费力的睁开了眼睛,茫然的看着眼前的黑暗,开口时声音比之前还要吓人:“……谁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是我,维克托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……维克托?”尤里愣了一下,终于想起来要强化自己的五感。冰蓝色的眼睛发着微光,他看到维克托蹲在沙发边上,手里拿着半瓶矿泉水,身后蹲着一个黑发黑眼的混血种,还有些担忧的看着自己。他皱着眉头坐了起来:“这是谁?”

        勇利啊了一声,下意识的看了一眼维克托,看到对方对他一笑,于是他开口:“呃,我叫胜生勇利。”

        他当然认识尤里。近些年来作为维克托的师弟,雅科夫的小弟子,纯血统兽人的尤里·普利赛提,同样是赫赫有名的人物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哈,你们两个的名字念起来一样呢。”维克托笑着把水瓶塞到尤里手里,站起了身,看看慌慌张张跟着他站起来的勇利,又看看坐在沙发里的尤里,忽然一拍手,“这样吧,为了区分你们两个,尤里从今天开始就叫尤里奥吧!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啊?为什么是我要改名字啊!?”尤里瞪起了眼睛,矿泉水瓶被他捏的一瘪。一转眼看到勇利呆呆的看着维克托,张着嘴说不出话来的样子,顿时觉得火大,“为什么不给那边臭烘烘的混血种改名字啊!?说起来为什么他会在这里!?”

        混血种……勇利觉得自己被刺的一痛,垂下目光抿了抿嘴角。还没等他想好怎么开口,维克托已经一把揽过了他的肩膀:“别这么说话啊尤里奥,勇利可是拼死帮你拉了两车水回来的哟,这样表达感谢可不大好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 他的语气欢快的就像是在开玩笑,可是尤里看着那双微微眯起的眼睛,切了一声撇过头去,咕嘟咕嘟地开始喝水。

        维克托笑着侧脸,看到勇利一脸局促的盯着自己的脚尖,扑哧一声笑了出来,本来想伸手拍拍他的脸,一抬手却到自己满手的血污,只好轻轻撞了撞勇利的脑门:“好啦,勇利要不要去洗洗手?诶说起来你身上完全没有溅到什么脏东西呢……对了勇利,你怎么会在超市里?还是在二楼?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啊……那个……我……”勇利僵硬的躲避着维克托的动作,那人正探头嗅着他身上的气息。浅浅的鼻息在他的颈侧和耳畔逡巡,勇利已经感觉到了自己的皮肤正在火速升温,“我只是……想找个地方躲起来……”他注意到尤里奥拿着第九瓶水目瞪口呆的样子,腾地一下红了整张脸。

        维克托似乎并没有在听。他闭着眼睛仔细的嗅着勇利身上的味道。那种味道很熟悉,最妙的是还在不断升温,好像是不断蒸腾出的……饭菜香气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啊,我饿了。勇利要不要吃点东西?”维克托忽然说,他站直了身子,放开勇利,自顾自的走到大门口去翻捡那三车战利品。勇利呆呆的看着维克托的背影,后知后觉的发现自己的心脏扑腾扑腾跳的欢快。他下意识的伸手按住了心口,听到尤里奥嗤笑了一声,白了他一眼,仰脖将最后一瓶矿泉水喝干:“喂!一身炸猪排饭味道的家伙!再搬箱子水来!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勇利把自己缩在角落的小沙发里,闭着眼睛试图入睡,但是无法抑制的兴奋始终在刺激他的神经,让他保持着极度的清醒。

        而兴奋的源头就在距离他不到五米的地方。维克托躺在长沙发上,披着风衣,呼吸均匀。

        维克托·尼基托罗夫,古老的纯血统家族的后裔。纯血统可能给带来的一切天赋都在他的身上体现得淋漓尽致。十六岁被生物学界最顶尖的教授之一雅科夫收为弟子,几年间就成为了学界有名的新星。连雅科夫本人都承认,维克托经常提出很多新的想法,在科研攻关中总能起到重要的作用。而他本人的性格温和开朗,又长相出众,几场有关研讨会的采访下来就进入了大众的视野,甚至还在二十三岁那年成为了某个网站的年度国民男神,蝉联冠军至今。

        而早在他进入大众视线之前,勇利知道维克托的时候,他还只有十二岁。那一年美奈子老师带他去大学听了一场讲座,雅科夫教授一脸严肃的讲着他听不懂的内容。美奈子牵着他坐在第一排最靠边的位置,目不转睛听得入神。他四下张望着,忽然看到报告厅高高的幕布后面有个人影,一个长发少年倚在墙上,笑眯眯的跟工作人员说着什么。

        勇利呆呆的看着他,直到那个少年和工作人员说完了话,一回头注意到他的目光,对他笑了笑。

        像星星一样。

        讲座结束之前勇利都在对自己说加油,等他终于跑到后台的时候,却只看到维克托跟着雅科夫离开的背影。他追了两步之后停了下来,有些难过的看着那个背影渐行渐远,暗自后悔没有早早的跑出来和他说上哪怕是一句话。

        然后他看到维克托停了下来,回过了头,似乎在寻找什么,最后惊讶的对上了他的视线。勇利下意识地向前走了一步,就见雅科夫在前面叫维克托跟上。维克托应了一声,笑着对勇利挥了挥手,转身离开了。

        后来他找到那个跟维克托说话的工作人员,得知那个人的名字叫维克托·尼基托罗夫。是雅科夫教授的弟子。

        一个像星星一样美丽的人。

        早在他十二岁的时候,他就知道这个世界上有这样一个人。他带着对这个人的憧憬和期盼,想要追随这个人的步伐。他把他藏在心底最隐秘的角落,把那个笑容小心翼翼的珍藏起来,偶尔才捧出来小心翼翼的回忆。

        直到那个人开始频繁的出现在他的视野中,开始被越来越多的人追捧,他才后知后觉的发现,那个人已经不是他心里的那个长发少年了。他不再是他的维克托,他的笑容不再是只属于他的回忆。他骄傲又悲伤的看着自己倾慕了那么久的那个人,从芸芸众生中脱颖而出,优雅的攀上他穷尽一生都难以企及的高度。

        那个像星星一样美丽又遥远的人。

 

        11月28日清晨七点,距离丧尸病毒爆发已经过去了约十四个小时。

        维克托睁开眼睛的时候,没有窗户的房间里还是一片黑暗。勇利和尤里都还睡着,空气中混杂着干涸的血液和尘土的气息,浑浊沉闷。他没有起身,而是重新闭上了眼睛,细细梳理着当下的情况。

        事发这么长时间,一区肯定已经派出了先遣队。但是居然一直没有听到动静。维克托心里微沉。恐怕是准备不足,可能只剩下自保的能力了。甚至说……他没有再想下去。手机已经没了信号,他们现在完全处于一种隔绝的状态,难道就这样坚持到家族或者一区的人来么?

        倒也不是不可以。维克托回想着丧尸的行为习惯。可能是出于本能,这些丧尸似乎具有领地意识。超市里的丧尸不会轻易走出超市的范围,甚至于丧尸和丧尸之间都保持着一定的距离。如果能清空这一片区域内的丧尸的话,坚持一段时间倒也不是什么太大的问题。

        那就先这样好了。待会儿先了解一下勇利的状况,等尤里的身体状况好一些之后,把这附近的丧尸清理一下,然后就等着救援吧。

        耳边的呼吸声忽然有了变化,维克托听到勇利正在醒来。蜷在沙发上的勇利动了动,似乎是清醒了一下,呼吸声忽然停了几秒,好像是想打喷嚏又忍住了。可能是以为他们还没有醒,勇利没有起身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勇利。”维克托开口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啊,维克托,你醒了啊。”勇利的声音压得很低,看来是不想吵醒尤里,“早上好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不太好呢。”维克托坐了起来,拧开一瓶矿泉水喝了一口,“毕竟现在的情形有点难过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勇利一怔:“啊……是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 维克托看向勇利,他还窝在沙发里,穿的单薄,眼镜放在地上,眼睛看着他的方向却无法聚焦。他想了想,打开了手边的手电筒。

        光线散开照亮了室内,勇利的瞳孔一缩,随即适应了光线的变化,看向维克托:“那个……尤里奥还在睡,会不会吵醒他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不要紧。”维克托伸了个懒腰,转过身来看着勇利,发现他在对上自己视线的时候神情有些微妙的不自然,“勇利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嗯?”勇利觉得自己的姿态有点不雅,轻手轻脚的爬起来坐好,把眼镜拿起来带上,双手放在膝盖上坐得像个小学生。这样子看的维克托有点想笑:“勇利……今年多大了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啊,这个,今年二十三岁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在上大学么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是,今年大四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学的什么专业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那个……文学专业……”勇利的声音越来越小。他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紧张,但是被问到专业的时候又有些失落。

        维克托可能察觉到了他的情绪,顿了顿,继续问道:“家不住在这里吧,你家乡是哪里的?是三区的么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是的……我家在长谷津,是三区的一个镇。”勇利说着,咬了咬下唇,不自觉的说了出来,“也不知道我家那边会不会出什么事……”想起这个他就开始心慌,十指紧握,又愧疚没有在还能联系家里的时候打个电话回去。

        维克托不知道长谷津的具体位置,一时也说不出什么有说服力的安慰:“放心吧,会没事的。这里是病毒的爆发地,就算要传播出去也需要一段时间,勇利不用太担心。对了,昨天晚上,勇利为什么会躲在超市二楼?你是怎么到那里去的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啊,这个啊……”勇利皱着眉头组织了一下语言,“我……昨天下午到邻居家里去还钱,结果发现……邻居家里的妹妹变成了丧尸……还有邻居家的阿姨……我很害怕,就跑到外面来。但是大街上也有好多丧尸,我……我不知道该躲到什么地方去,就想着,高处会不会比较安全。然后我顺着超市外面的楼梯爬到了二楼,看到超市里虽然有丧尸,但是高层的货架还是挺安全的,而且我一时也找不到别的地方可以去……就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“这样啊。”维克托皱了皱眉,总觉得有什么地方不大对劲,一时间却也找不到什么问题。但是他直觉的相信勇利没有在骗他,于是他安抚的对勇利笑了笑,“你没受伤就好。对了,勇利是什么血统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诶?”勇利一呆,不知道维克托为什么会问起这个,“这个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是这样的,等尤里奥醒了之后,我们可以尝试着清理这片区域的丧尸。比起等人来救援,我更倾向于自己保障自己的安全。”他的笑容里有一种强大的自信,让勇利一时间移不开目光,“所以我想知道勇利的血统,这样比较好制定适合勇利身体能力的作战方法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勇利低下头,有些难堪的说:“……对不起,我的血统太杂了,没有继承什么特别纯粹的血统,也没有什么特别突出的能力。”

        维克托垂下视线。意料之中。昨天他近距离的嗅过勇利的味道,却还是不能明确的分辨出他的具体血统,可见勇利的血统混杂度之高。但是他忽然想到了什么:“可是昨天我见勇利的力量和速度都还不错,父母中有一方主要是犬系血统么?”

        勇利有些意外的看了维克托一眼,迟疑了一下:“是,爸爸那边有一些犬系的血统,但是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“这样就很好!”维克托打断了勇利的话,语气笃定,笑容灿烂,“勇利的身体能力很棒哦,不要对自己那么没信心嘛。”他站起身来准备结束谈话,走到还在睡的尤里身边去,俯身拍了拍他的脸,“喂,尤里奥,起床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手电筒的光线照在尤里的脸上,白瓷一样的反光。勇利看着维克托带着些许恶劣的笑容,掐住了尤里的脸,直到尤里快要惊醒的时候又放开,施施然站直身子一副若无其事的样子,只留下尤里脸上一个通红的指印,无声的指证这个人刚刚干了什么。

        维克托和尤里的关系真好啊。勇利的脑子里冒出了这句话,他不知道自己脸上的表情有点难过。维克托那么优秀的人,身边都是尤里这样优秀的人。他扯着嘴角露出了一个难看的笑容。像他这样的混血种,果然还是……

        “勇利,在想什么?”维克托一回头,看到勇利的表情有些不对,凑过来盯着勇利的眼睛。那双眼睛在看到他的时候流露出一丝惊慌,瞳孔微缩,棕黑色的眼睛深处透着隐隐的红色,就像带着些许疏离和躲闪的视线背后还藏着点别的什么,让他忍不住想要一探究竟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不……没什么……”勇利后退了半步,不知为什么,在对上那对蓝色的眼睛之后总会觉得有些诡异的羞怯,他像被烫了一样闪开目光,“那个……要不要吃点东西?啊,尤里奥,你醒了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 维克托直起身子,微微眯着的眼睛看着有些高深莫测。他转身向手推车走去,对捂着脸的尤里的怒吼充耳不闻:“嗯,今天吃点什么好呢?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阳光穿透清晨的薄雾洒向这座城市。

        不同于往日清晨的喧嚣,一片死寂的城市里游荡着数以万计的丧尸,阳光照进他们无神的双眼。

        而在那些阴暗的角落,阁楼里蜷缩着面色憔悴惊恐的女人,兄妹俩个挤在衣柜里瑟瑟发抖,女孩子满脸泪痕地靠在男孩子的怀里。教堂的大门紧闭,修女安抚着几十名前来避难的兽人,向他们分发少得可怜的食物,转身在心口画十字,看向彩绘玻璃上面容慈悲的圣母。

        他们该怎么办?谁来救救他们?

 

        维克托打开银行的大门,面对散落着七零八落尸块的大街伸了个懒腰。勇利和尤里跟在他的身后,尤里嫌弃的皱着鼻子,勇利被阳光晃到了眼睛,抬手遮了遮太阳,低头的时候视线避开了那些支离破碎的身体。

        忽然三个人同时看向街角,维克多猛地皱起了眉。

        几分钟后,一只丧尸沿着空旷的街道缓缓向他们走来。

        看清那只丧尸的时候,三个人都有些错愕,维克托的心里警铃大作。

        赤裸的上身,锋利的手爪,突出的犬齿,微微变形的颅骨,还有那对竖在头顶的黑色兽耳和身后的长尾。

        ——丧尸们,开始兽化了。

---------TBC---------

感谢之前各位点小红心小蓝手和留言吐槽的小天使们~

评论(16)

热度(142)